ken711006 ( 御風之翼 ) Lv. 10 | 文章數 : 201
0
第 41 篇 2006-08-07 18:24:52
所以呢  一但有一天玩家對聯盟薩滿  部落聖騎膩了之後

又會有什麼方式來延續遊戲的壽命呢!!!!!

難道BZ真的沒有能力想出一些符合血精靈種族的新職業嗎??例如破魔師...

不覺得魔獸爭霸三有很多很多豐富的元素嗎可以再改編嗎!!!!!

當然你曾經說過平衡職業有多麼多麼的困難等等等

但是換個方向思考  不就是現在的BZ開發人員已然江郎才盡了嗎

以前的暗黑破壞神資料片毀滅之王

可沒有用這麼奇怪的方式稱之為增加新職業喔!!!!!

星海爭霸如是  魔獸爭霸如是

尤其星海魔獸都是即時戰略   難道它們說過因為太難平衡

所以不推出新的東西了

剛改版時或許還能擄獲一些玩家  但等到玩家膩了之後

相信你會見到更加奇怪的商業手段

現在的魔獸世界是如此的商業化  功利化

目前或許還有人支持  即使未來推出許許多多低劣的商業手段來延續遊戲壽命

我相信也不至於不可能吧

沒有針對現有的一些問題加以改進  例如副本等等...

也沒有增加一些讓玩家耳目一新的東西

真的能稱之為資料片嗎???




--本文在2006/08/07 18:32:45被編輯過
massayan ( 句切往生 ) 2007改版紀念徽章 Lv. 12 | 文章數 : 422
0
第 42 篇 2006-08-07 18:46:21

作者:reficul(逆˙天使)提到:
恩..我想請問一下,資料片的說明裡提到:「血精靈被聖光拋棄」請問有誰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嗎?歷史裡好像都沒提到0.0
在ROC的時候,高等精靈被阿薩斯殺到快滅了
所以精靈就認為自己被聖光拋棄
所以就放棄了聖光信仰
-------
說血精靈是偷的也不算正確啊
應該是吸的...從那魯的能量生物身上吸
那破魔師在哪裡?
別跟我說會在血精主城吸能量生物.......
eeeeeeeeeeeeeer ( 趙元昊 ) Lv. 29 | 文章數 : 1929
0
第 43 篇 2006-08-08 01:44:59

作者:amperp(聖光武士)提到:


你犯不著替b社那些笨頭辯護....他們編劇編的很爛 , 是個不變的事實 ; 他們死不更正 , 也是個事實
(把德萊尼與依瑞達畫上等號的爛編劇時 , 他們還有公開道歉 , 但堅持不改)

另外 , 他們很偏坦部落 , 更是無法動搖的事實

所以 , 我還是要講那老話 : 我用腳趾頭編都比他們強

說我為他們辯護其實並不盡然,我只是比較能從開發者他們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也希望能把我的觀點跟各位分享,而不只是看到事情的一面

經常有人說"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這一類話,在此必須強調,它們是遊戲而不是小說,遊戲性的內容必定是重要於故事性,是先考慮到遊戲內容的實質變更之後在配上劇情,如果處處受制於劇情而不敢更動遊戲內容的話那是愚蠢的

魔獸爭霸3(WC3)和魔獸世界兩個原本就是截然不同類型的遊戲,不能夠拿來比的.在戰略遊戲裡添加新兵種或新技能只要考慮到遊戲性的平衡而不必在乎劇情上必須怎麼更動,所以編寫劇情的人能在不受束縛的情況下寫出好劇本.劇情戰役裡每一關的敵人都比玩家強大許多,但是因為對方是行動呆板的電腦,所以不存在不平衡的問題.若說兩玩家交手的話,那又跟劇情沒有關係了

但是在RPG裡,兩陣營都是活人,任何一點不平衡都會被放大檢視.在必須優先考慮遊戲內容的情況下,相對應的劇情斧鑿痕跡較重我認為是難以避免的....總比為了劇情而破壞平衡好

至於玻璃渣偏袒部落這一點,聯盟玩家總是在抨擊種族天賦不公,我只能說部落偏重於攻擊,而聯盟重於防禦,雙方各執一詞,爭論永無結果,像食人妖的天賦狂暴效果就很差.

1.11薩滿天賦大更新,聯盟不斷抱怨薩滿越來越強而聖騎越改越弱,如今給你們越來越強的薩滿而給部落越改越弱的聖騎,聯盟玩家卻唉唉叫,何也?因為你們知道在怎麼改聖騎在副本裡的強力優勢都贏過薩滿一大截

至於腳趾頭的...實在不願作出評論.暴風雪有以官方的名義出過四本魔獸小說,看來聖光武士是有能力超越他們了
alexicaf ( 水澄兒 ) Lv. 19 | 文章數 : 1005
0
第 44 篇 2006-08-08 03:25:38
每個職業都有特色阿~

沒有絕對的吧~

大家一起團結就是力量~

人人都需要的~
ttt2663219g ( 豬肉哥 ) Lv. 16 | 文章數 : 470
0
第 45 篇 2006-08-08 04:38:48
首先 我想請問開版的趙大大 有沒有把魔獸爭霸3+資料片兩者全破 或是有完全研究魔獸史


作者:eeeeeeeeeeeeeer(趙元昊)提到:
 

說我為他們辯護其實並不盡然,我只是比較能從開發者他們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也希望能把我的觀點跟各位分享,而不只是看到事情的一面

wow到目前還存在著兩大派說 一.歷史派說 二.遊戲平衡派說 
就你第一版的那兩個例子 都只屬於遊戲平衡派說 別忘了反彈風波還有一部分是歷史系玩家
今天暴風雪以這種角度來開發遊戲 就是明顯對她們以前的故事不負責任 也對著迷魔獸史的玩家不尊重

經常有人說"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這一類話,在此必須強調,它們是遊戲而不是小說,遊戲性的內容必定是重要於故事性,是先考慮到遊戲內容的實質變更之後在配上劇情,如果處處受制於劇情而不敢更動遊戲內容的話那是愚蠢的

正如上面有說 wow還有一部分玩家是衝著故事來的
如果今天wow只基於注重遊戲 而沒了原本的故事 
那我敢肯定 他只不過只是一個只有短短的前言續說的泡菜遊戲罷了
編劇做這樣的決定 就好像你今天玩的是金庸.黃易群俠傳 但是裡面內容卻不是小說裡面的情節 你做何感想
在我看來 遊戲和歷史 我要求兩者平衡分數都是5.5分(滿分10分) 而不是像今天 公司為了賺錢 不段的在商業化魔獸
今天這事告一段落 難免日後又開放什麼瘋狂的事?

魔獸爭霸3(wc3)和魔獸世界兩個原本就是截然不同類型的遊戲,不能夠拿來比的.在戰略遊戲裡添加新兵種或新技能只要考慮到遊戲性的平衡而不必在乎劇情上必須怎麼更動,所以編寫劇情的人能在不受束縛的情況下寫出好劇本.劇情戰役裡每一關的敵人都比玩家強大許多,但是因為對方是行動呆板的電腦,所以不存在不平衡的問題.若說兩玩家交手的話,那又跟劇情沒有關係了

戰略遊戲跟rpg本來就不能比 但是你上面也有說 "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
是的 我玩wc3就只是玩他的戰役劇情 反而真的要跟人pk正規戰略 我還不會 甚至單機版我還是簽無敵密技破關的
你知道在wow裡面找到wc3劇情的一些人事物 是有多麼的感動嗎 
若今天我沒接觸過wc3的話 wow在我眼中只不過又是一個收費跟天x2一樣高+爛代理公司的遊戲

但是在rpg裡,兩陣營都是活人,任何一點不平衡都會被放大檢視.在必須優先考慮遊戲內容的情況下,相對應的劇情斧鑿痕跡較重我認為是難以避免的....總比為了劇情而破壞平衡好

我否認為了平衡而破壞劇情 而且藍薩血騎 試問這又是哪碼子的平衡?? 亂來一通


至於玻璃渣偏袒部落這一點,聯盟玩家總是在抨擊種族天賦不公,我只能說部落偏重於攻擊,而聯盟重於防禦,雙方各執一詞,爭論永無結果,像食人妖的天賦狂暴效果就很差.

聯盟天賦重防禦?? 可以舉例嗎 我只知道防禦最好的天賦只有獸人的抗暈25%
聯盟天賦在我認為 只是一些次級輔助技而已  怎麼看防禦天賦也只有矮人的石化 能跟抗暈25%抗衡嗎?

1.11薩滿天賦大更新,聯盟不斷抱怨薩滿越來越強而聖騎越改越弱,如今給你們越來越強的薩滿而給部落越改越弱的聖騎,聯盟玩家卻唉唉叫,何也?因為你們知道在怎麼改聖騎在副本裡的強力優勢都贏過薩滿一大截

副本王聖騎仍聯盟唯一優勢 如今原本pvp強副本弱的部落也有聖騎了 造成部落"雙贏"
反之薩滿這個pk殺人魔來聯盟 卻因為先天種族天賦在pvp不如人家 即使來了對戰場的優勢還是沒有多大的進展
造成聯盟和部落的副本面平等 但pvp面卻輸一大截  這就是聯盟唉唉教的原因

還有 藍薩的反彈聲浪為何會比血騎少  這當然也是跟歷史有關
早期德萊尼就有接觸過薩滿信仰 所以德來尼有薩滿 歷史派說全部沒意見 只剩下一些平衡派說的玩家在鞭

其實我也不是很反對藍薩血騎 要歷史派說的玩家住嘴也很簡單 故事合理管你要怎麼搞派對都行
只是今天住在bz公司裡的這位編輯實在沒小說天份 或者是沒看過以前的小說
 
血精靈早期跟過聯盟 對於聖光 多少懂得點皮毛 直接說是部份還有著信仰聖光的血精靈加入部落不就行了
幹麻搞的跟小偷強盜一樣 把信仰硬凹成原動力  畫蛇添足!!

而德來尼 早期也跟獸人信仰過薩滿 如今德萊尼沒薩滿 還會感到奇怪 但是官方那篇說明 會不會太多此一舉了


yun72 ( 費姬迷////曉伊 ) 2007改版紀念徽章資深板主戀愛御守戀戀玫瑰花束 Lv. 29 | 文章數 : 1417
0
第 46 篇 2006-08-08 10:19:37
如果...
血騎的能力 不同等於 人類聖騎
而是扭曲的聖光
我想狀況就會好些?
比如光環大多作用於敵人周身
(SHM的圖騰大多都是作用於自身小隊比較多)
或是噴血式的攻擊XD?

如果
德萊尼薩滿的能力 不同等於 部落薩滿
為聯盟帶來一份戰力
圖騰作用於敵人為主
(不同於聖騎光環多作用於自身夥伴)

我想不至於不平衡
也不致於喪失了兩陣營的感覺....
簽名檔
來源IP:61.66.69.* [ 檢舉此文 ]
amperp ( 聖光武士 ) Lv. 7 | 文章數 : 143
0
第 47 篇 2006-08-08 10:30:21

作者:eeeeeeeeeeeeeer(趙元昊)提到:

作者:amperp(聖光武士)提到:


你犯不著替b社那些笨頭辯護....他們編劇編的很爛 , 是個不變的事實 ; 他們死不更正 , 也是個事實
(把德萊尼與依瑞達畫上等號的爛編劇時 , 他們還有公開道歉 , 但堅持不改)

另外 , 他們很偏坦部落 , 更是無法動搖的事實

所以 , 我還是要講那老話 : 我用腳趾頭編都比他們強



至於腳趾頭的...實在不願作出評論.暴風雪有以官方的名義出過四本魔獸小說,看來聖光武士是有能力超越他們了
其他的部份 , 已經有別的玩家回應了 ....所以我只回應這段
很重要的一點 : 魔獸小說的作者與魔獸世界的編劇並沒有什麼關係

我最近看完魔獸爭霸 : 巨龍傳奇
故事是講人類, 矮人(蠻槌矮人) , 與高等精靈去解救紅龍之后雅莉史卓莎

最後主角羅甯成功的釋放了亞莉史卓莎 , 並與藍龍 , 綠龍 , 青銅龍 , 合力把黑龍死亡之翼擊退
亞莉史卓莎向羅甯保證 : 只要我還存在 , 我絕對不會向人類 , 矮人 , 為敵

結果現在的魔獸世界中 , 格瑞姆巴托(蠻鎚矮人的基地)怎麼還是那群紅龍霸佔住啊 ?
這證明 : 魔獸小說與遊戲的編劇無關

在小說中 , 與聯盟交惡的龍族 , 只有黑龍 , 但在遊戲中 , 唯一能友好的龍族只有青銅龍
(在冬泉谷那個會把人一腳踢到西瘟疫之地的藍龍 , 看起來還蠻友好的)
這點很怪 ,  因為翡翠綠龍是掌管翡翠夢境的 , 再怎麼說 , 夜精靈一定是會與牠們友好 , 但事實卻不然

另外 , 在小說中 , 獅鷲獸一次能載三人 , 在魔獸世界中卻不能共乘

至於我的編劇能力嘛....我也不敢說很強 , 在魔獸基地的"玩家心情交流區" , 我有連載小說 : 
血色風暴--暴風城的分裂危機

你可以去看看 , 並給我批評,強烈的批評
ericaispig ( 你勒索我~我不怕~你殺了我 仲有千千萬萬 ) Lv. 24 | 文章數 : 305
0
第 48 篇 2006-08-08 13:25:53
我倒是不排斥未來的這種走向
這樣BL方下副本也有PAL用
LM方打架也會多薩滿幫忙嚕!!
簽名檔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來源IP:218.167.138.* [ 檢舉此文 ]
ke ( +老鼠五隻+ ) Lv. 23 | 文章數 : 675
0
第 49 篇 2006-08-08 13:35:02

作者:massayan(句切往生)提到:  

作者:reficul(逆˙天使)提到:  
恩..我想請問一下,資料片的說明裡提到:「血精靈被聖光拋棄」請問有誰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嗎?歷史裡好像都沒提到0.0  
在roc的時候,高等精靈被阿薩斯殺到快滅了  
所以精靈就認為自己被聖光拋棄  
所以就放棄了聖光信仰  
-------  
說血精靈是偷的也不算正確啊  
應該是吸的...從那魯的能量生物身上吸  
那破魔師在哪裡?  
別跟我說會在血精主城吸能量生物.......

大家都知道,高等精靈最強大的就是魔法力量,被阿薩斯屠城怪什麼聖光背棄  
自己明明就是以魔法跟遊騎兵在抵禦天遣軍團的,牽拖到聖光真的是不會生  
牽拖厝邊  

至少我當初玩不死戰役的時候沒看過什麼聖騎士什麼聖光出現在奎爾薩拉斯啊!  

還有從夜精靈到上層精靈搬家到東部王國被稱為高等精靈這段時間,從沒聽過他們  
有接觸過聖光力量的,也許白銀之手有幾個高精的學徒吧,不過基本上白銀之手也是  
隸屬於人類王國的! 

------------------ 

阿說到平衡,薩滿的確是PK強,但是德萊尼人的種族天賦一樣不是PK取向 
其實啊,部落有三個種族可以用選薩滿,聯盟現在只是有一個種族可以當薩滿而已 

資料片的情況是這樣的: 
聯盟:聖騎1個種族,薩滿1個 
部落:聖騎1個種族,薩滿3個 

戰場的薩滿是愈多愈可怕,副本的聖騎雖然重要,但也是限量的啦! 
這其中的差異又在哪? 
and聯盟天生的種族天賦PK還是弱,部落弱的副本卻有聖騎可以加強 
了解?

--本文在2006/08/08 13:59:17被編輯過

--本文在2006/08/08 14:10:13被編輯過
簽名檔
老虎?老鼠?五隻伍茲分不清楚~
來源IP:60.198.165.* [ 檢舉此文 ]
peggy1002 ( 小小喵兒 ) 家族板板主基地新手榮譽徽章《基地嚕米》基地10週年慶紀念徽章基地11週年慶紀念徽章值日生值日模範生《夢幻修仙》好事成兔龍的傳人 Lv. 21 | 文章數 : 809
0
第 50 篇 2006-08-08 14:05:42
基本上反對理由很簡單

就是不應該把雙方的特殊職業變成雙方都有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因為權利被剝奪而吵

而是暴雪應該要考慮一下雙方特殊職業的存在

之所以會來玩wow是因為雙方有特殊職業的設計

如果雙方的職業都一樣

那就跟無腦泡菜遊戲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性了

不是嗎?
簽名檔
人生啊
好像一場夢
當你醒來的時候
你還擁有些什麼
記得些什麼
真是耐人尋味.....
來源IP:59.115.160.* [ 檢舉此文 ]
ke ( +老鼠五隻+ ) Lv. 23 | 文章數 : 675
1
第 51 篇 2006-08-08 14:09:15

作者:eeeeeeeeeeeeeer(趙元昊)提到:


經常有人說"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這一類話,在此必須強調,它們是遊戲而不是小說,遊戲性的內容必定是重要於故事性,是先考慮到遊戲內容的實質變更之後在配上劇情,如果處處受制於劇情而不敢更動遊戲內容的話那是愚蠢的



只是把舊有職業當作撒尿牛丸攪在一起推出,就為了留住連自己在玩角色扮演rpg的人都不知道的玩家?
就讓眼中只有副本的WOW團隊繼續服務開WOW就為了下一個故事是啥都搞不清楚的副本的玩家吧?!

"魔獸世界"請改成"副本世界",不要再掛著魔獸之名玷汙前作了

對了B社與其要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多加些有趣或有深度的任務
簽名檔
老虎?老鼠?五隻伍茲分不清楚~
來源IP:60.198.165.* [ 檢舉此文 ]
ttt2663219g ( 豬肉哥 ) Lv. 16 | 文章數 : 470
0
第 52 篇 2006-08-08 14:35:23
再來 我要批的是這兩個種族的職業 
先不說薩滿聖騎吧 這已經夠了

德萊尼 若有人對她們的歷史有研究的話 
應該都知道 她們以前叫做伊瑞達 
是讓泰坦薩格拉斯墮落的整族(後來有白痴編劇說是薩格拉斯讓伊瑞達墮落) 不重要
重點是 伊瑞達這種族跟燃燒軍團有很大的關聯 
而德萊尼卻居然沒有出術士.. 
好吧 算他們接受了聖光 必須放棄惡魔信仰

那盜賊一職怎說 
在德萊尼還沒跟伊瑞達畫上等號之前
大家聽到德萊尼 第一印象是什麼 玩過wc3的大大們一定知道
就是暗殺!!
除了暗殺還是暗殺 根本就是為了暗殺而生存的種族
一個對於暗殺那麼專精的種族 怎麼變大隻 就沒了這個能力了
沒道理失落者只傳授她們元素 而沒把她們那麼專精的暗殺能力傳給大德
這代表編劇是很草率的就把德萊尼跟伊瑞達畫上等號

在來是血精靈
如果說看到"精靈"兩個字就一貫制認為她們只拿弓箭和小刀
那我只能說 你們泡菜吃多了

我從血精靈的文化中完全看不到有暗殺這身影
不像夜精靈的"夜"字 完全定義暗殺者的身分 她們天生還會隱形

血精靈們只崇尚魔法 對於法係職業 無可否認(甚至連聖騎也有)
她們也有大部分持弓作戰的游騎兵 希瓦那斯和他姊姊就是 所以有獵人也算合理

但是只有盜賊 她們的文化根本跟暗殺者沒有關係阿
就像一碗粥跟石頭一樣根本無法比喻

第二原因就是 盜賊配上血精的天賦 沒道理的亂平衡一把 太過強勢
血精賊襲擊布衣 你知道範圍沉默+上強化腳踢 這4秒可以玩死多少布衣
裝備好的 都可以連到死了 原本看到血精天賦 以為可以把賊封起來 避免不平衡
結果還是泡菜效應... 聯盟布衣節哀...

像這樣 該開的不開 不該開的開 很難想像 
她們以後還會做什麼瘋狂的事來延續遊戲壽命
我猜原主編可能當時也是被番到氣走的吧
不知道她們看到現在這樣的魔獸 會不會流淚
amperp ( 聖光武士 ) Lv. 7 | 文章數 : 143
0
第 53 篇 2006-08-08 15:27:00

作者:ttt2663219g(豬肉哥)提到:
再來 我要批的是這兩個種族的職業 
先不說薩滿聖騎吧 這已經夠了

德萊尼 若有人對她們的歷史有研究的話 
應該都知道 她們以前叫做伊瑞達 
是讓泰坦薩格拉斯墮落的整族(後來有白痴編劇說是薩格拉斯讓伊瑞達墮落) 不重要
重點是 伊瑞達這種族跟燃燒軍團有很大的關聯 
而德萊尼卻居然沒有出術士.. 
好吧 算他們接受了聖光 必須放棄惡魔信仰


其實在"燃燒的遠征"之前的故事 , 萊德尼與依瑞達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萊德尼(松崗譯作達尼)就只是與獸人一起住在德拉諾的一個物種 , 後來灼炎軍團到了德拉諾後 , 獸人借助了惡魔的力量把萊德尼徹底打敗並且奴役

而依瑞達則是邪惡勢力的起源 , 來源不明 , 是在泰坦之神創造世界後 , 似乎與世界一起出現的 , 一切以混亂為依歸的力量 , 所以泰坦之神就把其麾下的猛將--戰鬥巨神薩格拉斯 , 來撲滅這股負面的力量

依瑞達完全不是薩格拉斯的對手 , 只要薩格拉斯一出手 , 依瑞達只有戰敗 , 但混亂與毀損仍一直在世界的各地出現 , 所以薩格拉斯到處去消滅與追緝這些惡勢力

但... 漸漸的 , 薩格拉斯逐漸感到疑惑 , 如果世界到處都有這混亂的力量 , 總是消滅不完 , 也許 , 這樣的力量才是正道 , 如同"水往低處流"這樣無法抗拒的力量 ,  於是 , 薩格拉斯變節了 , 祂完全贊同依瑞達存在的目的 : 就是將世界毀滅 , 一切重歸平靜

祂不僅停止消滅依瑞達的行動 , 並主動向泰坦諸神們挑戰 , 認為泰坦所要求的"秩序"才是萬惡的根源 , 才是讓世界充滿痛苦的原因

薩格拉斯將祂以前囚禁過的所有依瑞達與納斯瑞辛都給釋放出來 , 並主動找上依瑞達的兩位大將--阿奇蒙德與奇爾賈頓 , 封為自己的左右手 , 並到處破壞世界的每個有秩序的地方

仇恨與破壞 , 也改變了薩格拉斯的外型 , 他的眼睛、頭髮和鬍鬚變成了燃燒的烈焰,他的青銅皮膚也裂開,從裂縫中噴出了無盡的仇恨和烈焰 。祂對這樣的新造型非常滿意 , 並自稱為 " 灼炎軍團 " 並到處尋找願意破壞秩序的盟友

在魔獸三中 , 依瑞達戰帥--阿奇盟德 , 長得非常巨大 , 海加爾山的世界之樹 , 對祂來講 , 不過是棵行道樹  

以上 , 才是依瑞達與德萊尼的原本故事
eeeeeeeeeeeeeer ( 趙元昊 ) Lv. 29 | 文章數 : 1929
0
第 54 篇 2006-08-08 16:23:56
一直聽到有人以"暴風雪把魔獸世界商業化了"來作為抨擊理由,這實在讓人啼笑皆非,他們當然是在搞商業!難不成還是愛心慈善事業?那乾脆別收月費好了 

作者:ttt2663219g(豬肉哥)提到:
首先 我想請問開版的趙大大 有沒有把魔獸爭霸3+資料片兩者全破 或是有完全研究魔獸史


我從ROC的BETA就開始玩了,戰役也只破過困難級兩次.雖然我沒把魔獸史背下來,但我沒把握豬肉哥先生有沒有強過我 

wow到目前還存在著兩大派說 一.歷史派說 二.遊戲平衡派說 
就你第一版的那兩個例子 都只屬於遊戲平衡派說 別忘了反彈風波還有一部分是歷史系玩家
今天暴風雪以這種角度來開發遊戲 就是明顯對她們以前的故事不負責任 也對著迷魔獸史的玩家不尊重

雖然歷史劇情突出是魔獸世界的一大各色,但是今天絕大部分玩魔獸世界的玩家會玩這遊戲都是因為"好玩"而不是因為"令人感動",後者不過是幫前者加分的因素之ㄧ,說真正懂的魔獸歷史的人到底有多少?那一定是要有玩過魔獸爭霸3的人,而且必須過戰役,而不是DOTA真三國這些自創遊戲,所以我敢跟說,你說的兩大派,人數是極端懸殊的

正如上面有說 wow還有一部分玩家是衝著故事來的
如果今天wow只基於注重遊戲 而沒了原本的故事 
那我敢肯定 他只不過只是一個只有短短的前言續說的泡菜遊戲罷了
編劇做這樣的決定 就好像你今天玩的是金庸.黃易群俠傳 但是裡面內容卻不是小說裡面的情節 你做何感想
在我看來 遊戲和歷史 我要求兩者平衡分數都是5.5分(滿分10分) 而不是像今天 公司為了賺錢 不段的在商業化魔獸
今天這事告一段落 難免日後又開放什麼瘋狂的事?


黃易我不知道,但是你舉金庸就是一個徹底的反例.他的劇情還不夠精采?但是他的遊戲卻弄得很失敗,過去有一段時間還算紅,但是現在還有誰注意到這遊戲? 
老實說我認為你所說的遊戲和歷史五五波完全是一廂情願,就如同金庸群俠傳一樣,不管遊戲的劇情有多好,難玩就沒有人玩,這就是現實 
這樣就叫做瘋狂?豬肉哥大大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戰略遊戲跟rpg本來就不能比 但是你上面也有說 "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
是的 我玩wc3就只是玩他的戰役劇情 反而真的要跟人pk正規戰略 我還不會 甚至單機版我還是簽無敵密技破關的
你知道在wow裡面找到wc3劇情的一些人事物 是有多麼的感動嗎 
若今天我沒接觸過wc3的話 wow在我眼中只不過又是一個收費跟天x2一樣高+爛代理公司的遊戲

這純粹是你個人的觀點,更多情況是不清楚劇情的玩家,他們玩的一樣很高興 


聯盟天賦重防禦?? 可以舉例嗎 我只知道防禦最好的天賦只有獸人的抗暈25%
聯盟天賦在我認為 只是一些次級輔助技而已 怎麼看防禦天賦也只有矮人的石化 能跟抗暈25%抗衡嗎?

石化聖者一放下去解毒解病解流血,持續20秒還不夠多嗎? 

副本王聖騎仍聯盟唯一優勢 如今原本pvp強副本弱的部落也有聖騎了 造成部落"雙贏"
反之薩滿這個pk殺人魔來聯盟 卻因為先天種族天賦在pvp不如人家 即使來了對戰場的優勢還是沒有多大的進展
造成聯盟和部落的副本面平等 但pvp面卻輸一大截 這就是聯盟唉唉教的原因

那過去那麼長一段時間聯盟在副本佔盡優勢怎麼又不說了?無視過去的不平等只對於改革一昧批判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心態,薩滿在副本裡的定位無法更動,但是在戰場裡戰術千變萬化,又不是雙方不斷的派人輪留上陣單挑,就算是單挑,又是誰說聖騎一定輸? 


還有 藍薩的反彈聲浪為何會比血騎少 這當然也是跟歷史有關
早期德萊尼就有接觸過薩滿信仰 所以德來尼有薩滿 歷史派說全部沒意見 只剩下一些平衡派說的玩家在鞭

其實我也不是很反對藍薩血騎 要歷史派說的玩家住嘴也很簡單 故事合理管你要怎麼搞派對都行
只是今天住在bz公司裡的這位編輯實在沒小說天份 或者是沒看過以前的小說

血精靈早期跟過聯盟 對於聖光 多少懂得點皮毛 直接說是部份還有著信仰聖光的血精靈加入部落不就行了
幹麻搞的跟小偷強盜一樣 把信仰硬凹成原動力 畫蛇添足!!

而德來尼 早期也跟獸人信仰過薩滿 如今德萊尼沒薩滿 還會感到奇怪 但是官方那篇說明 會不會太多此一舉了


還有一點得強調,身為一個OLG,目前WOW的世界,時間是半停滯狀態的(任何OLG都是如此),即使現實過了10年,聯盟和部落雙方也不可能有消滅掉對方的一天,拉格那羅斯奈法利安克蘇恩即使被斬殺一百萬次,一個禮拜以後他是還是在那裡生龍活虎,這種情況下能夠要求劇情有多大的突破,是強人所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劇情寫的好不好完全是見仁見智,像我自己對於盜取聖光這一段,完全談不上覺得滿意或是不滿,若是有人很喜歡這段劇情又怎麼說?別說什麼"你去找找看討論版有什麼人支持這次的劇情"這一類的話,如果這劇情真的讓人如此無法忍受,只要不再花錢包下一個月的點,就可以不用再忍受了 

tdsc ( 哇ㄚ哉 ) Lv. 6 | 文章數 : 97
0
第 55 篇 2006-08-08 16:32:47
為什麼會有"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這句話出現勒??
因為魔獸世界打著"延續魔獸爭霸的故事劇情"的旗子,如果他沒有以故事作噱頭
而是另外在編一個故事那反對的人應該會少很多吧!!
假設這個故事發展到最後是玩家必須聯合"偉大的薩格拉斯"一起去抵抗"萬惡的泰坦"你也認為OK??

現在暴風雪做的已經不是延續劇情而是踐踏以前的劇情,
我們可以從官方網站看到很多交代魔獸過去歷史的小說
現在卻因為某些緣故而顛覆過去,似乎說不太過去
記著"他們不只是遊戲,更是一部奇幻小說"

暴風雪啊!你以為你現在在咀嚼的是什麼?是忠於魔獸歷史的玩家肉做的心阿!

一個先天不良(指劇情),後天失調(指種族特性)的藍薩加入聯盟真的就能夠逆轉奧山地型的差異??

聯盟重防禦這點我同意,從種族特性上來看還真的沒有具有攻擊性的技能
(需要但書的不含在內,如夜精牧師有星光碎片)
部落重攻擊這點我同意,從種族特性上來看卻可以發現某些種族竟然有防禦技能還不需但書,差別待遇??

我覺得這次資料片大改版連遊戲名字都能改了應該叫做"部落的逆襲"

eeeeeeeeeeeeeer ( 趙元昊 ) Lv. 29 | 文章數 : 1929
0
第 56 篇 2006-08-08 16:40:13

作者:ke(+老鼠五隻+)提到:

------------------ 

阿說到平衡,薩滿的確是pk強,但是德萊尼人的種族天賦一樣不是pk取向 
其實啊,部落有三個種族可以用選薩滿,聯盟現在只是有一個種族可以當薩滿而已 

資料片的情況是這樣的: 
聯盟:聖騎1個種族,薩滿1個 
部落:聖騎1個種族,薩滿3個 

別忘了矮人也有聖騎啊,老大....

照你這樣說,部落也可以喊"為什麼聯盟有三個種族可以當牧師,我們只有2個?"新開角色的時候一定都是先選職業在考慮種族的吧,這樣比較一點意義都沒有
ayumi1002 ( 濱崎步 ) Lv. 6 | 文章數 : 176
0
第 57 篇 2006-08-08 16:57:57

作者:kinglky(<=k=>)提到:
現在反對的大致可分為兩派,一派是覺得故事掰太濫><....這點我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blizzard主要是在賣遊戲不是在賣小說,即使他以前的故事還算不錯...
另一派是覺得職業不平衡,或者認為太過偏袒部落--血騎士...我盡可能的來分析好了...說實在真的是有些人把資料片當成一次小改版而已,以為這改版是給遊戲帶來平衡...錯了,資料片本來就是當作震撼彈的,本來就是要有大幅的改變,而大幅改變當然會造成某些職業受委屈,這些不平衡的地方,才是由小改版來彌補的,其實我還嫌他沒新增職業咧,要是再新增1、2個職業,衝擊不就更大,那討論區不就全部沸騰,除非新增的職業是廢物,不然一定會衝擊到別的職業,再換另一方面來說,如果新增東西....吸引力不足(與舊東西分布出什麼特別的),那不就大部分的人都不想練新東西,新東西不就白做了
講這些不是在幫b社講話,只是覺得...資料片都還沒出來,就自己在那邊氣...不值得


我寧可他新增職業去破壞平衡 也不願意他資料片把舊酒放再新酒瓶裡面..


兩方面都各自有對方本來獨特的職業 那陣營特性在哪裡?


何況故事還沒辦法交代哩..
eeeeeeeeeeeeeer ( 趙元昊 ) Lv. 29 | 文章數 : 1929
0
第 58 篇 2006-08-08 17:02:14

作者:ttt2663219g(豬肉哥)提到:

在來是血精靈
如果說看到"精靈"兩個字就一貫制認為她們只拿弓箭和小刀
那我只能說 你們泡菜吃多了

我從血精靈的文化中完全看不到有暗殺這身影
不像夜精靈的"夜"字 完全定義暗殺者的身分 她們天生還會隱形

血精靈們只崇尚魔法 對於法係職業 無可否認(甚至連聖騎也有)
她們也有大部分持弓作戰的游騎兵 希瓦那斯和他姊姊就是 所以有獵人也算合理

但是只有盜賊 她們的文化根本跟暗殺者沒有關係阿
就像一碗粥跟石頭一樣根本無法比喻

其他的論點我不表示意見,但是上面這一篇是太牽強了. 
除了牛頭人有特別注明說因為他們認為當盜賊是可恥的所以沒有之外,其他有哪一個種族有說"因為如何如何,所以該種族有盜賊的"?沒有嘛!崇尚聖光信仰的人類跟重視榮譽的半獸人又怎麼不認為從背後偷襲是不光彩的行為?特色鮮明,擅長魔法跟機械的地精又為什麼會有盜賊甚至戰士? 
再者連半獸人跟矮人這樣較厚實的種族都有盜賊了,體態輕盈的血精靈沒有反而比較奇怪吧?
amperp ( 聖光武士 ) Lv. 7 | 文章數 : 143
0
第 59 篇 2006-08-08 17:07:01

作者:eeeeeeeeeeeeeer(趙元昊)提到:
一直聽到有人以"暴風雪把魔獸世界商業化了"來作為抨擊理由,這實在讓人啼笑皆非,他們當然是在搞商業!難不成還是愛心慈善事業?那乾脆別收月費好了 

暗黑破壞神就是免月費的....




黃易我不知道,但是你舉金庸就是一個徹底的反例.他的劇情還不夠精采?但是他的遊戲卻弄得很失敗,過去有一段時間還算紅,但是現在還有誰注意到這遊戲? 
老實說我認為你所說的遊戲和歷史五五波完全是一廂情願,就如同金庸群俠傳一樣,不管遊戲的劇情有多好,難玩就沒有人玩,這就是現實 
這樣就叫做瘋狂?豬肉哥大大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我個人是沒玩過別的線上遊戲與RPG , 是全看魔獸爭霸的的延續才加入的
所以對於劇情與邏輯是很堅持



戰略遊戲跟rpg本來就不能比 但是你上面也有說 "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
是的 我玩wc3就只是玩他的戰役劇情 反而真的要跟人pk正規戰略 我還不會 甚至單機版我還是簽無敵密技破關的
你知道在wow裡面找到wc3劇情的一些人事物 是有多麼的感動嗎 
若今天我沒接觸過wc3的話 wow在我眼中只不過又是一個收費跟天x2一樣高+爛代理公司的遊戲

這純粹是你個人的觀點,更多情況是不清楚劇情的玩家,他們玩的一樣很高興 

如果魔獸世界能在線上遊戲的市場 , 以每月收費450 還能有很高的市占率 , 注重劇情的魔獸世界玩家占了很大部份(我本人就是)
如果魔獸的劇情搞爛成這樣 , 我敢說玩家數一定會一洩千里
我是打定主意 , 不會安裝燃燒的遠征



聯盟天賦重防禦?? 可以舉例嗎 我只知道防禦最好的天賦只有獸人的抗暈25%
聯盟天賦在我認為 只是一些次級輔助技而已 怎麼看防禦天賦也只有矮人的石化 能跟抗暈25%抗衡嗎?

石化聖者一放下去解毒解病解流血,持續20秒還不夠多嗎? 

要致傷與放毒 , 不需要冷卻時間3分鐘

而獸人的抗暈 , 根本不需要發動

你倒底想堅持什麼 ? B社偏坦部落真的是顯而易見的 

副本王聖騎仍聯盟唯一優勢 如今原本pvp強副本弱的部落也有聖騎了 造成部落"雙贏"
反之薩滿這個pk殺人魔來聯盟 卻因為先天種族天賦在pvp不如人家 即使來了對戰場的優勢還是沒有多大的進展
造成聯盟和部落的副本面平等 但pvp面卻輸一大截 這就是聯盟唉唉教的原因

那過去那麼長一段時間聯盟在副本佔盡優勢怎麼又不說了?無視過去的不平等只對於改革一昧批判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心態,薩滿在副本裡的定位無法更動,但是在戰場裡戰術千變萬化,又不是雙方不斷的派人輪留上陣單挑,就算是單挑,又是誰說聖騎一定輸? 

講難聽一點 , 聯盟的副本優勢 , 只是聯盟玩家的"心靈寄托"
"戰場上和野外拼不過部落 , 不過 , 附本我們推的比較順 ...哈哈哈"   是這樣自我安慰的心態

我們何嘗不知道部落也推倒很多附本 , 看黑石山都被部落霸占住 , 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他們是去MC或黑翼之巢
看到戰場上和野外  , 部落揮舞著兄弟會之劍 , 我們當然也知道那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但是 , 我們聯盟也只能自我安慰 : "他們推的一定比較辛苦 , B社是公平的"

現在我們知道錯了! 我們徹徹底底的錯了....B社真的是偏坦部落  , 連我們的"心靈寄托"都要剝奪掉

我們這樣的抗議 , 到底 , 哪點 , 妨礙到你了?

 
還有一點得強調,身為一個olg,目前wow的世界,時間是半停滯狀態的(任何olg都是如此),即使現實過了10年,聯盟和部落雙方也不可能有消滅掉對方的一天,拉格那羅斯奈法利安克蘇恩即使被斬殺一百萬次,一個禮拜以後他是還是在那裡生龍活虎,這種情況下能夠要求劇情有多大的突破,是強人所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劇情寫的好不好完全是見仁見智,像我自己對於盜取聖光這一段,完全談不上覺得滿意或是不滿,若是有人很喜歡這段劇情又怎麼說?別說什麼"你去找找看討論版有什麼人支持這次的劇情"這一類的話,如果這劇情真的讓人如此無法忍受,只要不再花錢包下一個月的點,就可以不用再忍受了 


是啊 , 劇情真的很爛啊 , 我還是要講那老話 : 我用腳趾頭編都比他們強

而著重劇情的玩家 , 恐怕也對"燃燒的遠征"興趣缺缺
ayumi1002 ( 濱崎步 ) Lv. 6 | 文章數 : 176
0
第 60 篇 2006-08-08 17:10:04

作者:eeeeeeeeeeeeeer(趙元昊)提到:
一直聽到有人以"暴風雪把魔獸世界商業化了"來作為抨擊理由,這實在讓人啼笑皆非,他們當然是在搞商業!難不成還是愛心慈善事業?那乾脆別收月費好了 

作者:ttt2663219g(豬肉哥)提到:
首先 我想請問開版的趙大大 有沒有把魔獸爭霸3+資料片兩者全破 或是有完全研究魔獸史


我從roc的beta就開始玩了,戰役也只破過困難級兩次.雖然我沒把魔獸史背下來,但我沒把握豬肉哥先生有沒有強過我 

wow到目前還存在著兩大派說 一.歷史派說 二.遊戲平衡派說 
就你第一版的那兩個例子 都只屬於遊戲平衡派說 別忘了反彈風波還有一部分是歷史系玩家
今天暴風雪以這種角度來開發遊戲 就是明顯對她們以前的故事不負責任 也對著迷魔獸史的玩家不尊重

雖然歷史劇情突出是魔獸世界的一大各色,但是今天絕大部分玩魔獸世界的玩家會玩這遊戲都是因為"好玩"而不是因為"令人感動",後者不過是幫前者加分的因素之ㄧ,說真正懂的魔獸歷史的人到底有多少?那一定是要有玩過魔獸爭霸3的人,而且必須過戰役,而不是dota真三國這些自創遊戲,所以我敢跟說,你說的兩大派,人數是極端懸殊的

正如上面有說 wow還有一部分玩家是衝著故事來的
如果今天wow只基於注重遊戲 而沒了原本的故事 
那我敢肯定 他只不過只是一個只有短短的前言續說的泡菜遊戲罷了
編劇做這樣的決定 就好像你今天玩的是金庸.黃易群俠傳 但是裡面內容卻不是小說裡面的情節 你做何感想
在我看來 遊戲和歷史 我要求兩者平衡分數都是5.5分(滿分10分) 而不是像今天 公司為了賺錢 不段的在商業化魔獸
今天這事告一段落 難免日後又開放什麼瘋狂的事?


黃易我不知道,但是你舉金庸就是一個徹底的反例.他的劇情還不夠精采?但是他的遊戲卻弄得很失敗,過去有一段時間還算紅,但是現在還有誰注意到這遊戲? 
老實說我認為你所說的遊戲和歷史五五波完全是一廂情願,就如同金庸群俠傳一樣,不管遊戲的劇情有多好,難玩就沒有人玩,這就是現實 
這樣就叫做瘋狂?豬肉哥大大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戰略遊戲跟rpg本來就不能比 但是你上面也有說 "魔獸世界的劇情搞得好爛,真是汙辱了魔獸爭霸的好劇情"
是的 我玩wc3就只是玩他的戰役劇情 反而真的要跟人pk正規戰略 我還不會 甚至單機版我還是簽無敵密技破關的
你知道在wow裡面找到wc3劇情的一些人事物 是有多麼的感動嗎 
若今天我沒接觸過wc3的話 wow在我眼中只不過又是一個收費跟天x2一樣高+爛代理公司的遊戲

這純粹是你個人的觀點,更多情況是不清楚劇情的玩家,他們玩的一樣很高興 


聯盟天賦重防禦?? 可以舉例嗎 我只知道防禦最好的天賦只有獸人的抗暈25%
聯盟天賦在我認為 只是一些次級輔助技而已 怎麼看防禦天賦也只有矮人的石化 能跟抗暈25%抗衡嗎?

石化聖者一放下去解毒解病解流血,持續20秒還不夠多嗎? 

副本王聖騎仍聯盟唯一優勢 如今原本pvp強副本弱的部落也有聖騎了 造成部落"雙贏"
反之薩滿這個pk殺人魔來聯盟 卻因為先天種族天賦在pvp不如人家 即使來了對戰場的優勢還是沒有多大的進展
造成聯盟和部落的副本面平等 但pvp面卻輸一大截 這就是聯盟唉唉教的原因

那過去那麼長一段時間聯盟在副本佔盡優勢怎麼又不說了?無視過去的不平等只對於改革一昧批判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心態,薩滿在副本裡的定位無法更動,但是在戰場裡戰術千變萬化,又不是雙方不斷的派人輪留上陣單挑,就算是單挑,又是誰說聖騎一定輸? 


還有 藍薩的反彈聲浪為何會比血騎少 這當然也是跟歷史有關
早期德萊尼就有接觸過薩滿信仰 所以德來尼有薩滿 歷史派說全部沒意見 只剩下一些平衡派說的玩家在鞭

其實我也不是很反對藍薩血騎 要歷史派說的玩家住嘴也很簡單 故事合理管你要怎麼搞派對都行
只是今天住在bz公司裡的這位編輯實在沒小說天份 或者是沒看過以前的小說

血精靈早期跟過聯盟 對於聖光 多少懂得點皮毛 直接說是部份還有著信仰聖光的血精靈加入部落不就行了
幹麻搞的跟小偷強盜一樣 把信仰硬凹成原動力 畫蛇添足!!

而德來尼 早期也跟獸人信仰過薩滿 如今德萊尼沒薩滿 還會感到奇怪 但是官方那篇說明 會不會太多此一舉了


還有一點得強調,身為一個olg,目前wow的世界,時間是半停滯狀態的(任何olg都是如此),即使現實過了10年,聯盟和部落雙方也不可能有消滅掉對方的一天,拉格那羅斯奈法利安克蘇恩即使被斬殺一百萬次,一個禮拜以後他是還是在那裡生龍活虎,這種情況下能夠要求劇情有多大的突破,是強人所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劇情寫的好不好完全是見仁見智,像我自己對於盜取聖光這一段,完全談不上覺得滿意或是不滿,若是有人很喜歡這段劇情又怎麼說?別說什麼"你去找找看討論版有什麼人支持這次的劇情"這一類的話,如果這劇情真的讓人如此無法忍受,只要不再花錢包下一個月的點,就可以不用再忍受了 



基本上我跟有玩過魔3的人講說聯盟出現薩滿 部落出現聖騎..


他們第一個想法是 "怎麼可能"


偷取聖光的想法 各大遊戲論壇 沒人能接受..


至少台灣大陸美國看來看去 沒人對BZ編的劇本感到滿意...


會看劇情的 永遠是那些故事迷...


只顧遊戲內的人 只會扯聯盟部落怎樣怎樣 根本管你聖光是不是偷的..


只要有就好..


這才是現在的情形..
快速回文 | 註冊
討論板頭像 [ 設定:] |簽名檔 [ 設定:]
有人回覆時通知我 【通知管理